长安月下-

第三十章

书房里,秦霄贤面无表情的对孙九芳说道“一直准备的事,可以去做了”

“少爷,您,确定要这么做吗”

秦霄贤抬起眼狠戾的看着孙九芳

孙九芳只觉得背后一凉“是,属下这就去办”

凌颖喝着灵儿端来的补药

没几日,凌颖突然觉得眼前一黑,身子一沉便倒了下去,醒过来的时候,看见秦霄贤背着手,背对着她,凌颖起身都有些困难,挣扎了半天。实在太虚弱了,但还是很欣喜的道了一句“你怎么来了”

“公主最这般聪明,难道就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晕倒吗”

“你...”

“这不是你最擅长的手段吗,我还给你了,你日日喝的汤里,我加了点东西,最后这一碗,我亲自送你上路”

“为什么,我是真的爱你,你不能这么对我,不能”

“不能吗,你皇兄杀我父亲,你毁我挚爱,你们兄妹两个毁了我的一生,毁了我整个秦家,我只是要了你一条命,你觉得不该吗,这条命,我留你至今,已经仁至义尽了,你去吧,如果真的有来生,希望你能找个爱你的人,别再做没有意义的事了”

何九华对着院子里的海棠树发呆,这是秦霄贤允许他去的最远的地方,秦霄贤从后面给他披上了衣服“外面风大,回去吧”

何九华没有理他,阴着脸往回走

身后传来秦霄贤的声音“你好好吃饭,好好吃药,我让二月来见你一面”

何九华顿了顿脚步,进了屋

秦霄贤没有食言,二月来看了何九华

“二月,你没事吧,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”

“师父,我没事,只要您好好的二月就好,您别再和秦少爷置气了,二月怕”

“怕什么,怕他杀了我吗,死有什么可怕的,死了好,死了好,死了下辈子重新来过,不再和他纠缠了”

“可师父,二月怕死,师父好好活着,二月便能好好活着”

“你放心,不论如何,师父也会保住你的”

师父,其实二月不怕死,二月这条命都是师父给的,师父随时都可拿去,可二月要师父好好活着

秦府又挂上了白色,何九华诧异,问门口的侍卫“这是怎么了”

“何老板,是少夫人她病逝了”

“什么”

何九华联想到秦霄贤那日说的话,似乎明白了什么,他又问道“秦霄贤呢”

“不知”

晚间,秦霄贤来看他

何九华阴阳怪气道“你这副样子,似乎不是一个丧妻之人该有的”

“那你觉得我该是什么样子”

“是你杀了他,你这个疯子,他好歹是你的妻子,你怎么能杀了她,秦霄贤,曾经,与你共白首是我唯一所求,可如今看来,是我错了,凉薄之人,如何偕老”

“那又怎样,如今我什么都没有了,还会怕吗,一个毒妇,杀便杀了,你说我疯,我是疯,你知道我什么疯吗,你知道我爹是怎么死的吗,是皇帝,他忌惮我爹功高盖主,在明知道敌军兵强马壮的情况下,派给我们父子不足半数的兵马出征,在军中又派人刺杀,我爹是他害死的,我为了天下安稳,也为了秦家名声,我不能杀他,可我一定要让他也尝尝失去至亲的滋味”

“你...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这些”

“告诉你了有什么用吗,徒增伤悲,我不想把你卷到这些是非里来,可还是卷进来了”

“九华,留在我身边,别离开我,我只有你一个人了”

何九华又心软了,他那么恨他,可偏偏那么爱他

可他们之间,终究是隔着一道鸿沟,跨不过的,他们再也回不去了

何九华没有答话,秦霄贤明显有些失望,可他没有逼他,只说了一句“好好吃药,我明天再来看你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